"青春防婦癌,健康有未來,婦癌防治教育 向下紮根"宣導講座~為了提高台灣婦女篩檢觀念,並且推動婦癌防治知識讓年輕人認識,歡迎各大專院校與TBCA乳癌團體聯絡,與我們一起攜手關懷所有的婦女,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成效!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08年第12屆全國乳癌病友互助團體聯合年會感言


心手相連姐妹 玉蟬
感謝好友鎔羽的鼓勵下,讓我有機會參加第12屆的全國乳癌病友互助團體聯合年會,和來自全國各地的乳癌病友一起參與這次的活動。活動舉辦時雖然正好遇到薔蜜颱風來襲,外面刮著強風、下著大雨,但安排得很緊湊、充實的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大家,心都熱了起來,大家都盡情投入在這次的活動中。
第一天的活動內容有醫學講座,講授有關乳房重建及一些乳癌治療新趨勢的醫學知識,讓我們對自己的疾病更加認識、受益良多!台北市北極星童軍團也在講座中帶領大家作很多團康活動,在團康活動的互動中不僅欣賞到佛朗明哥舞、印度舞、肚皮舞、夏威夷舞的表演,更認識了很多的新朋友。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臉上帶著甜美笑容的舞者,不但身材好、舞姿美、連跳好幾隻舞,也都臉不紅氣不喘的,我實在太佩服她了!當主持人介紹她的年齡已有七十歲,我內心真的感到很驚奇!看見她的好體力,我心裏暗暗地想,她一定從年輕時就一直在跳舞吧!有持續運動才能保有如此年輕美麗又健康的好體力,於是我期許自己要像她這樣好好地保持運動讓自己更健康。
第二天的學習課程我選擇了佛朗明哥舞,這是我從沒學過的舞蹈,覺得好難都學不來,又因為三小時後就要上台表演,因此內心更加急躁,因此緊張到什麼都記不住。還記得當時內心只有個強烈的念頭就是逃避吧!不要上台。
當天夜晚大家都盛裝打扮出席,期待舞出陽光、活力和自信的聯歡晚會終於到了,各個組別的成果發表也正式登場,包括服裝造型、水中體適能、肚皮舞、拉丁舞、夏威夷舞、佛拉明哥舞的表演等。在這些姊妹的表演中,可以發現某些人灌注了所有的熱情、什麼都不管了,豁出去地在台上賣力表演,氣氛好high!好像在辦嘉年華會似的。輪到我們這組的佛朗明哥舞表演時,有種真是硬著頭皮上場的尷尬感,但當表演結束後,情緒卻很高亢、也很喜樂!大家圍著個大圓圈,手牽手唱唱跳跳,high到了最高點。突然發現在遇見困難時,勇敢面對並非逃避而認真去面對一切時,或者事情並沒有我們所想的那麼糟!或那麼困難!
當所有的表演尾聲時,燈都熄了,每個人手中拿著一根蠟燭一起唱著為對方祝福的歌,好溫馨!好感動!唱著唱著眼淚不知不覺地滴下來,感到自己不是一個人孤單地抵抗癌症病魔,而是有著許多姊妹、互相扶持,其實我真的不孤單,得癌的日子不是世界末日,只要懷著一口氣、一個希望,日子再怎樣都可以過的。最後,非常感謝這次年會的主辦單位如此費心設計各種活動,還在我們飯店桌上凖備禮物和寫著我們名字的祝福卡片,這份心意我都感受到了。但願明年我們都能不只活著,而是好好地活著,抗癌的日子大家一起努力吧!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