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婦癌,健康有未來,婦癌防治教育 向下紮根"宣導講座~為了提高台灣婦女篩檢觀念,並且推動婦癌防治知識讓年輕人認識,歡迎各大專院校與TBCA乳癌團體聯絡,與我們一起攜手關懷所有的婦女,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成效!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我們這一班

我們這一班
班長 雪華

每週一下午兩點至四點是手語律動班時間,這一刻的到來是值得期盼的!不知老師今天又要教我們哪些新課程和曼妙的肢體動作。鎔羽老師無怨無悔的,一而再,再而三,非常有耐心地一字一字地教,相對地大家也一字一字地學、一曲一曲地來完成。有時候老師貼心地問是否要休息,大家異口同聲地都說:「不用」,怕的是時間不夠、怕的是學不好,大夥認真到連老師的休息時間都沒了。今年的成果收穫真不是蓋的!有好幾場的大型活動,我們手語律動班的表演總是得到最多的掌聲,觀眾也會隨著節拍和我們一起互動。我們想把心手相連關懷協會的名聲傳播出去,同時也想藉此機會讓社會大眾瞭解「乳癌防治」的重要性。
手語是另一種表達和溝通的方式,上手語律動班,不但可以學習手語,同時感覺身段(肢體表現)也會進步,大家可以藉由舞台的表演,面對自己、肯定自己,找回自信心,相處的時間久了,也能找到知心好友,互相交換意見、紓解壓力,分享一些營養飲食、運動和術後的種種。還記得有次大夥一同慶祝教師節,來到姐妹家的KTV室聚餐,竟然歡唱跳舞整整五個小時,大家才散會。
我們雖然都動過切除手術,也接受過化療或放療,但是每個人身上都有顆不定時炸彈,每天在跟時間賽跑,回診時多麼期盼潘醫師的笑容,告訴我們沒事!接受檢查時若看到潘醫生沉默了幾分鐘,頓時整個心像是浮了起來,就擔心不知道怎麼了,所以我們必須從生活中尋取樂趣,譬如從上手語律動班中求得心靈的解脫,紓解一些壓力,好處之多不在言下,希望大家趕快來報名參加,等你(妳)喔!
我本來的個性很內向,優柔寡斷,罹病後在公園運動時,常常一個人躲在人群後的角落,後來因為加入「心手相連」志工的行列,以及學手語後,漸漸地找回自我。還記得去年年會,我還找了活力HAPPY團的團員一起上台表演喔!我不再是寂寞的一個人了,我的憂愁也漸遠了。
手語律動班是在94年底就開鑼了,當時參加的學員有琴英、玉櫻、月英、阿子、惠心…等,惠心雖然離開了我們,可是她在舞台上留下燦爛的回憶,我們永遠記得。回想起來讓我有些許的感傷,但如果想到惠心留給我們的是陽光的一面,她的堅強、樂觀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不需要花錢就可上手語律動班,鎔羽老師不收學費,她把精神、時間、體力回饋給協會,大家認真地學習,把成果再加倍地回饋給協會,這何嘗不是我們的福報,感謝鎔羽老師,也感謝自己有這個快樂學習的積極心!
手語律動班 歡迎你(妳)的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