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婦癌,健康有未來,婦癌防治教育 向下紮根"宣導講座~為了提高台灣婦女篩檢觀念,並且推動婦癌防治知識讓年輕人認識,歡迎各大專院校與TBCA乳癌團體聯絡,與我們一起攜手關懷所有的婦女,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成效!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做個快樂的志工


做個快樂的志工
關懷員蔡瑞香
算算日子,罹病至今已過了六個寒暑,非常幸運的我,罹病之初,在二姐及女兒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安然度過了手術後及化療時的低潮期。當時雖有爸爸、二姐及女兒的關心及細心呵護,但因全家人皆欠缺對癌症之正確認知,以致於心理一直隱藏著惶恐與不安。當時心手相連關懷協會尚未成立,想認識一些姐妹談訴心事,相互安慰都有困難。記得我尚在接受化療,仍是個大光頭時,乳房醫學中心病友會舉辦了第一次姐妹一日遊聯誼,因預知潘醫師會刻意和仍在療程中的姐妹同車,以便就近照顧和答覆姐妹們的疑問(機會難得,潘醫師平日實在太忙碌了)。心想可藉此聯誼認識一些病齡較長的姐妹們,詢問一些經驗談,就毫不猶豫地馬上報名參加,那可是我第一次真正地與姐妹們的接觸,此次的旅遊的確讓我收穫良多!
不久後,心手相連關懷協會正式成立了,對我來說這可真是個大好消息!亦是毫不考慮立刻報名加入會員,心裏一直期盼著能在協會裡多認識一些姐妹,而不用再孤單地對抗病魔。後因有感於自己在罹病之初的孤單、惶恐與無奈,以及期盼得到多方面的關懷,就在加入會員後不久,便想參與志工的工作,但因當時經常出國在外而作罷,不過當志工的心願一直蠢蠢欲動牽引著我,終於在95年的年會裡毅然地報名,正式加入了志工的行列。由於是生平第一次當志工,剛開始時真是不知所措!但在往後協會所開辦的眾多課程中,學習到了無數的相關常識和技巧。另一方面也感謝資深志工姐妹們的教導,我終於漸漸地進入狀況。
回想在這些當志工的日子裡,只要付出些微關懷後,就會看到新姐妹們的眉頭微開,憂愁稍散。進行電話關懷時,雖然看不到對方,甚至互不相識,但只要一聽到她們漸呈開朗的聲音,頓時心裡充滿著喜悅,真是無從言喻!經常在忖度到底是姐妹們帶給我的喜悅多?還是我所付出的較多?答案當然是收穫遠遠超過付出。對此,除了內心非常感動外,也要感謝新姐妹們帶給我的無限喜悅。喜悅的是-妳們不再那麼孤單、害怕。並希望姐妹們都能夠勇敢面對,我想這是每一個志工姐妹們共同的心願。
衷心感謝姐妹們未曾停止的關懷,亦感謝潘醫師及醫護團隊們對姐妹們的照顧。如今,因為當志工而讓自己改變且收穫良多,深深體會到一位多年好友告訴我:「當了志工後,有如吃了嗎啡般會上癮,而且越做會越起勁」。現在的我已懂得如何付出愛心及關懷,並從中得到莫大的快樂,這是以前的我根本無法做到的。感謝心手相連關懷協會的成立,讓我有機會成為一個快樂的志工。最後,祈願大家都能健康、喜樂、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