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婦癌,健康有未來,婦癌防治教育 向下紮根"宣導講座~為了提高台灣婦女篩檢觀念,並且推動婦癌防治知識讓年輕人認識,歡迎各大專院校與TBCA乳癌團體聯絡,與我們一起攜手關懷所有的婦女,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成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心手相連、愛波傳愛 活動實錄 ~陳素珍

心手相連、愛波傳愛 活動實錄 ~陳素珍


98年年初,『心手相連關懷協會』即策劃將於四月份擴大舉辦一場慈善義演會,地點預計設於高雄世貿大樓50樓。。於是年會一結束,幹部們隨即又為了這場盛會開始忙碌。

二月時,瑞香通知我活動訂在四月二十五日,節目的重頭戲是禮服走秀,邀請我參加,當場我義無反顧的一口答應,全力以赴。

四月十八日開始到會場排練,『雙峰關懷協會』的姊妹們也來共襄盛舉。瑞香的帥哥老公班尼和他們的三位老外朋友,以及餐廳一位高挑英挺的店長也來鼎力相助整個活動。餐廳老闆熱心地協助場地布置。當我們把幾個大木箱在舞台上推排成一列後驚覺它原來就是一組專業級伸展台。協會特地聘請了專業走秀老師來指導我們走台步。上台示範的專業老師踏出的每個輕盈步伐都那麼優雅自然,我們台下這群『資深熟女』卻開始眉頭深鎖,暗忖就這麼短時間哪學得會呀?!此時耳際適時響起了 ”Pretty Woman” 麻雀變鳳凰的主題曲,頓時鼓舞了全體士氣

! ”Yes, we can!” 只要我們有信心,只要我們一起努力,麻雀絕對可以變鳳凰。

走秀分為便服秀與禮服秀。著便服時秩序還差強人意、而穿禮服時,大夥笑鬧得人仰馬翻。斗大的更衣室才真是精彩舞台,燕瘦環肥滿場飛舞盡是春光。更意外發現頂頭角落架個監視器,我們竟都假裝把它當作是在防範小偷,而無視於它的存在,衣服照換、嬉鬧依然。頓時,禮服、櫬裙、飾品、披肩、高跟鞋竟也似注入了新生命般地隨著熱情澎湃的主人滿場飛揚亂竄!熱鬧繽紛。

初次練習當天,我帶著興奮莫名的小孫女一同前往。正當音樂響起,小琳琳隨著節拍小小身子前後扭動,雙手更是忘情地用力揮拍:嘴巴興奮地咿呀呀唱和著。老天,她才七個月大。

四月二十四日正式綵排,新手一上台雙手兩腿竟然不聽使喚,真擔心雙腳打麻花,此時四肢似乎忘了我才是她們真正的主人。台下沒個人影就已嚇出冷汗,真不敢想像隔天高朋滿座的表演廳要如何上演?

二十五日大會正式上場。一早,花藝老師忙著整理插花。樹德科大的師生們也專程趕來義務為我們梳妝打扮。經過精心雕琢,換上禮服,個個明豔動人宛如天女下凡。尤其是穿著一件蘋果綠禮服的鳳娥(藝名:風兒),她年輕得像一位含苞待放的嬌羞美少女,真是好美、好美。

二點,賓客陸續進場,協會貼心地準備了貴賓伴手禮。終於,好戲上場。台上熱情熟女大跳迎賓舞,我們排在幕後依序等待上台。這時,排我前面的恩玲問我緊張嗎?我緊張地猛點頭而答不出話來。她突地拉起我的手說緊張死了,瞧她真還比洞房花燭夜還緊張。如果說我的雙手是涼的,那麼她的手應是冰冷的。還依稀可聽到她急促的心跳噗通、噗通。可是,上了台的她竟完全變了個樣,面露真誠微笑的恩玲,笑容可掬,踏出的每一步都那麼地優雅從容、自信迷人。而我呢?怎麼上台?怎麼下台?腦筋頓時一片空白。

第二場禮服秀緊接上場。我挑的是有著長長裙擺的大蓬裙,看起來高貴華麗,而我穿起來卻緊張吃力!雖有帥哥細心陪伴在側,卻依舊把老師指導的忘得透徹!”好里加在”,熱心的姊妹們不斷的提醒大家記得微笑、要微笑…。只好跟著大家一起裝可愛傻笑。

傍晚時分,我探詢親友對這次義演活動的看法,果不其然,大夥異口同聲皆曰“讚!”,尤其激賞節目主持人芳君台風穩健,幽默風趣,主持功力已入化境,應是入錯行了。而花藝、茶道頗具知性與水準。理事長鎔羽致詞言簡意賅,目標明確,且所指導的各種舞蹈均有職業級般的亮麗演出。宣導老師講解生動易解。麗娟病友分享,娓娓道來,感動與激勵全場,看到台下很多貴賓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們都感受到這是一場空前超水準的策劃與演出,令人讚嘆,令人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