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防婦癌,健康有未來,婦癌防治教育 向下紮根"宣導講座~為了提高台灣婦女篩檢觀念,並且推動婦癌防治知識讓年輕人認識,歡迎各大專院校與TBCA乳癌團體聯絡,與我們一起攜手關懷所有的婦女,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成效!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感恩『心手相連關懷協會』~陳玉仙

感恩『心手相連關懷協會』~陳玉仙


民國97年底,我竟也湊熱鬧地趕上了失業的熱潮,接下來能有甚麼工作是我能勝任的?上了年紀,視力、體力、記憶力全都衰退了,而且沒有甚麼專業技能。之前的工作是很自由輕鬆,所謂的事少.錢少離家近。所以現在應該很難找到適合我的工作吧?老公知道這個事實,而且景氣這麼差,就體貼地希望我賦閒在家,建議把自己身體照顧好。降低物質需求,粗茶淡飯日子應該還是可以過得去。

今年農曆年前,接到台北大姐的電話很慌張地告訴我,她可能得到乳癌了,問我怎麼辦?而她又不願意相信,滿肚子懷疑。因為醫生要她做乳房檢查,所以她懷疑醫生要衝業績…。在電話中告訴大姊,醫生建議妳做檢查是因屬高危險群(卵巢癌開刀過。而且也已58歲,本該每一年都必須做檢查的)我勸她絕對要相信醫生。若覺得不妥,可另找一家再做詳細檢查。

經過這件事也讓我想到當初我得知自己罹患乳癌時的茫然,開刀後幸好醫院志工姐妹們的熱心關懷,隨時提醒我要注意的事項,真是令人溫暖,教人感動。姊妹還提供一帖養生茶飲(黃耆、紅棗、枸杞、洋蔘或黨蔘),直到現在我依舊繼續在飲用,可提升免疫能力.感念這一切.當下想到我能做些甚麼回饋呢?因自感能力有限,且信心不足,就這樣蹉跎了些日子。漸漸有些姐妹知道我是“英英美代子”賦閒在家,就鼓勵我走出來跟姐妹一起擔任志工,心想那正是我企盼已久的心願,可我甚麼都不會要怎麼做呢?心理還真有點躊躇害怕,知道自己說話沒有條理,經常不知所云,也總是辭不達意的.絲毫無任何信心。

姐妹們勸說只要妳願意出來站在病友姐妹面前就是一種希望,一種肯定。因此,邊做邊虛心學習,至今將近一年的光景,也學習到很多,希望能幫助到病友姐妹。我自己的生命也因而活得更充實,更有意義,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隨時遇有問題、困難不再羞於啟口,而勇敢的向外求助。

感謝“心手相連關懷協會”,更感謝鎔羽理事長與全體姊妹們的無怨無悔與無私奉獻。大家幫我心理建設,助我康復,更讓我有機會學習成長去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協會永遠是我們諮詢和尋求協助的絕佳伙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